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新生的一封信

真理經濟系新同學們,大家好:
 
    誠摯的歡迎你們加入真理大學經濟學系這個溫暖的大家庭,成為真理經濟人!經濟學系隸屬於財經學院,於民國86年8月獲准設立開始招生。成立至今已逾20載,並於民國90年8月成立財經研究所,現名為經濟學系財經碩士班。經濟學系現有10名專任老師,均為博士級助理教授以上師資。每位老師在學術研究與專業領域上不僅學有專精,更具有高度的教學熱忱。輔導用心關懷學生不遺餘力,屢屢獲得各項獎項。
 
真理大學經濟學系是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嚴謹經濟學理、經貿金融決策能力且品德建全之專業人才為首要目標。有豐富的課程規劃與多元的課程選擇,其中包含管理經濟學程,結合經濟學邏輯推演與商業應用知識,培養具備全面性與獨立性的思考能力。此外,我們也提供多樣的課程選擇,經濟學系的同學可經由彈性的學程選課制度,跨領域到管理、會計、資訊等其他學門進行副修,或取得雙主修的學位,加強同學專業領域的深度與跨領域的廣度,強化同學未來職場的競爭力。
 
我們精心設計財經專業課程內容,邀請企業人士進行企業講座、畢業系友返校進行職場經驗的分享,並且提供學生企業實習的機會。我們也非常重視同學的外語能力,除了提供英文相關檢定考試訊息及獎學金的申請資訊。同學們也可藉由海外移地教學課程及企業參訪、海外姊妹校交換生課程,及雙聯學位的申請等方式,培養國際觀,擴展國際視野。於107-108學年度已有11名學生完成海外姊妹學校交换課程的修習、1名學生取得雙聯學位。經濟學系亦設有「五年一貫」修讀計畫,使學生能在五年內取得學、碩士學位。除了讓學生得以獲得及早就業機會,並設有研究生赴日本國立三重大學進行特別研究交換計畫,目前已有四位研究生參與此計畫。經濟學系師長們用心栽培每一個學生,期許培育更多專業化國際人才。
 
在升學方面,本系學士班畢業生考取碩士班之類別多元,除了經濟所外,亦有財務金融、企業管理、國際貿易、觀光事業、資訊管理等相關之碩士班。每年考取國內相關領域碩士班者眾多,成果豐碩,共約有220位考取國內碩士班。本系畢業生亦有相當多系友赴美深造;準備就業的同學,多數能於畢業前考取多張專業證照。就業方面,經濟學系畢業生的工作多屬金融產業,例如:金融投資分析師、個人理財專員、公務體系經濟行政與稅務人員及金融經濟研究人員等。薪資部分,依據104人力銀行於109年公告之調查結果顯示,真理大學畢業生的加權平均月薪為47,020元。
 
從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就讀,不僅只是環境與身分的轉換,你將會接觸新的人事物,迎接新挑戰。期許各位同學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,坦然務實的面對自己,認真且負責的做好每一件事。本系全體師長和學長姐都熱烈歡迎各位,秉持真誠的心,帶領各位迎向充實美好的大學生活。最後,我代表本系全體老師及在校的學長姐,竭誠歡迎你的加入。
 

 

 

瀏覽數: